糖尿病與心理健康

無論您是新診斷為二型糖尿病還是已患有此病多年,有時感覺情緒低落是正常的。1本通訊將重點説明糖尿病如何影響您的心理健康,以及您應如何應對糖尿病帶來的一些日常挑戰,從而幫助您控制血糖並過上更健康的生活。

Diabetes and Mental Health

糖尿病如何影響您的心理健康?

糖尿病可能會對您的心理健康造成損害,有時對日常糖尿病護理感到不知所措或厭倦也是正常的。這被稱為糖尿病困擾,它可能導致不健康的習慣,減少血糖檢測,甚至漏診-可能損害您的身心健康。2

好消息是,您可以採取措施改善您的心理健康,讓您的血糖之旅變得更輕鬆。閱讀更多資訊以了解如何做到!

改善心理健康的應對技巧

糖尿病患者的生活不僅僅是控制糖尿病的身體症狀。正如您可以服用藥物控制血糖水準平,您也可以使用多種應對技巧和應用程式來改善您的心理健康和減少糖尿病困擾:3

  1. 關注您的感受並尋求幫助:長期的困擾和挫折可能意味著您需要更多的支援來管理您的糖尿病。如果您需要幫助,試著向家人或朋友敞開心扉,並聯繫您的醫療保健專業人員。

  2. 為自己抽出時間:一次專注於一件事,調整自己的節奏,花時間去做您喜歡做的事情-可以包括散步、冥想或者開始新的愛好!

  3. 創建適合您的時間表:想一想您可能會感到有壓力的情景,並制定解決問題的策略來幫助您緩解壓力。4例如,如果您害怕您的血糖水平在晚上下降,請在睡覺前檢查一下您的血糖水平。或者,如果您分心並且經常錯過服用藥物,請將您所有的血糖用品安排在一個地方,以便準備好您所需要的一切。
  4. 奪回更多控制權:在應對糖尿病的日常挑戰時,您可以使用以下簡單步驟來幫助您更好地控制病情:5

    1. 描述您面對的問題
    2. 列出一個實用解決方案的列表
    3. 選擇一個解決方案,嘗試一下,然後看看效果如何
    4. 如果不起作用,從列表中選擇另一個解決方案直到您找到適合自己的解決方案

我們希望您發現這份通訊有用且資訊豐富。請繼續關注關於控制血糖監測的下一期通訊。

References

1. American Diabetes Association. Understanding diabetes and mental health. https://www.diabetes.org/healthy-living/mental-health accessed January 11th 2021.

2.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Diabetes and Mental Health. https://www.cdc.gov/diabetes/managing/mental-health.html accessed January 11th 2021.

3. Center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10 tips for Coping with Diabetes Distress. https://www.cdc.gov/diabetes/managing/diabetes-distress/ten-tips-coping-diabetes-distress.html

4. Hill-Briggs F. Problem solving. In: Mensing C, ed. The Art and Science of Diabetes Self-Management Education: A Desk Reference for Healthcare Professionals. Chicago, IL: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Diabetes Educators; 2006:733.

5. AADE7 Self-Care Behaviors® PROBLEM SOLVING https://www.diabeteseducator.org/docs/default-source/living-with-diabetes/tip-sheets/aade7/aade7_problem_solving.pdf?sfvrsn=12 accessed January 11th 2021